大安溪峽谷趁著97年元旦的休假日, 到卓蘭旁大安溪一探近日來相當熱門的大峽谷, 雖然沒有美國大峽谷的壯觀, 倒也值得一看. (有興趣可上部落格相簿瞧瞧)從東勢往卓蘭的方向, 經過蘭勢大橋加油站旁沙石車專用道路右轉進入, 直走到大安溪堤防道路, 即有義警攔查不准進入, 可能看我一表人才好房屋出租像是沙石場內的職員, 開口問我: 是不是要到裡面上班, 馬上答: 是 , 就這樣大搖大擺把車子開進去, 整條路就我一部車, 第一次享受到特權的感覺, 原來是這麼的棒, 也難怪那麼多人汲汲營營的追求.本來距離大安溪橋約1.5-2k, 但水利局挖了一條約1.5米的水溝, 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排水用, 讓你無新成屋法跨越, 必需多走約1公里再折返, 來回需多走約4公里, 也許是為了全民健康著想, 利用這個機會要大家響應日行萬步. 但就是有人不領情, 偷偷用木板架起簡易的便橋, 直接走過去試圖少走那4公里, 結果被水利局巡邏員發現, 將那便橋摧毀, 引起民眾一陣撻伐, 你來我往雙方講得頭頭是道. 一方是執房屋買賣法人員替天行道,口口聲聲為了民眾的安全, 不准前往參觀, 要不然發生危險自行負責, 另 一方是納稅人也就是他 的老闆說: 你竟然不把橋用好走一點, 反而把我們好不容易搭起的便橋破壞, 要是過溪發生危險要你負責.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, 公道自在人心, 到底如此難得的美景, 政府是應該找房子做好安全措施, 讓民眾好好前往參觀遊憩, 還是一味的攔阻, 依我看得等到總統大選後, 政府才有那個心思去想這個問題囉, 這期間如果要前往, 那只有自求多福呀.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土地買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k44mkkp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